关于申报2020年度四川性社会学与性教育研究中心课题
发布时间:2020年4月3日      阅读:1078

各位老师:

四川性社会学与性教育研究中心《2020年度课题申报指南》已经发布。现将课题申报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决策部署,紧密围绕健康中国战略,密切联系四川省情,着力对我省性社会学、性教育研究领域中的学术前沿问题、重大理论问题、现实热点问题、亟待解决的难点问题和新技术问题进行研究,对性教育优秀资源和文化传承进行充分挖掘,注重成果转化,为四川省全民健康、社会和谐幸福和社会科学繁荣提供决策咨询和智力支持。

二、项目类别及申报要求

凡省内科研院所、大中小学校的教学科研人员和企事业单位有志于本领域研究和成果推广者,未主持我中心在研课题的,均可申报本年度的研究课题。各项目类别及具体申报要求如下:

1、重点项目:负责人原则上须具有副高级(或相当于副高级)以上职称或博士学位,并主持完成过省厅级以上社科研究项目;最终成果至少有1篇核心期刊或CSSCI公开发表论文,或获得市级三等奖以上社科奖励,或出版专著1本,或不少于5万字的研究报告,或咨询建议获得县级以上政府部门采纳。2年内完成。若结题成果为核心期刊论文发表或社科获奖或专著,则最多不超过3年完成。

2、一般项目:负责人须具有中级以上(含中级)职称或者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公开发表2篇学术论文,或3万字研究报告(一般项目)。1年内结项。

3、青年项目:负责人年龄须在35岁以下,在读博士或硕士需要两位推荐人推荐。1年内结项。公开发表2篇学术论文,或2万字研究报告。

4、自筹项目:由申请者所在单位给予适当的经费支持。至少1篇成果公开发表,或1万字研究报告。

5、后期资助项目:要求成果已完成70%以上,以专著形式结题。

边远民族地区研究者、有特色的研究可适当放宽职称或学历要求。

为促进高质量研究,曾在中心立项的申报者应在以往课题基础上进行拓展深入研究。所有中心资助项目在研期间需至少向中心提交1篇以上成果简报,同时需在其公开发表成果的显著位置标明“由四川性社会学与性教育研究中心资助”字样,否则不予结项。所有以研究报告形式结题的项目,需提供查重报告,重合率不高于15%。

中心接受与地方政府、文化企业及国外合作等课题;接受带项目与经费进入中心立项,并将适当给予经费补贴。

三、申报方式

请申报老师于2020年4月20日前将纸档《申请书》一式两份(A3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及科研诚信责任承诺书提交科研部,电子版材料发送邮箱songchangxin@nsu.edu.cn,逾期不予受理。

科研管理部

2020年4月3日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