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新一代信息技术与数据时代(上)”线上科研讲座
发布时间:2020年3月25日      阅读:1132

3月24日下午,科研部在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的统一安排下,通过钉钉平台开展了主题为“新一代信息技术与数据时代(上)”的线上科研讲座。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中国信息化百名学术和管理带头人,我院苗放教授应邀担任主讲。讲座由科研管理部常务副部长巫家敏主持,全院140余名教师参与本次讲座。

苗放教授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与数据时代——数据架构的认识和作用》为题,细致阐述了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数据时代我们应当如何认识和使用数据架构。讲座从新一代信息技术与数据时代入手,从认识论和方法论两个层面,探讨了数据架构对未来社会所起的作用和现实方法,并通过对未来应用场景的畅想,为数据技术的发展和应用提供了参考。

讲座最后,苗放教授针对参加讲座的教师提出的“对学院大数据专业发展有何建议”,“如何看待人工智能的伦理问题”,“鉴于疫情期间人工智能发挥的重要作用,以及国家倡导发展新一代人工智能的力度,是否预示着疫情过后人工智能将迎来风口”,以及“怎样才能快速地理解、掌握和应用新的技术”等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解答。苗放教授睿智的语言、深入的讲解,让参会教师意犹未尽,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科研管理部

2020年3月25日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