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博士后创新基地博士后进站开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26日      阅读:2039

11月26日上午,学院召开了“博士后创新基地博士后进站开题报告会”。四川省人社厅专技处付林处长、阳琴老师、都江堰市人社局人力资源市场周勇主任、人力资源科康娜科长、西南交通大学博士生导师、四川省云计算与智能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李天瑞教授、王红军副教授,以及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应辉教授,人力资源部、科研部、计科系的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学院召开“博士后创新基地博士后进站开题报告会”

 

会上,张应辉教授介绍了我院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建设情况。四川省人社厅专技处付林处长作了重要讲话,他对学院在博士后基地的建设工作表示了肯定意见,并强调学院的平台建设抓得很好,博士后入站程序很规范,未来的人才建设方面大有可为,要求学院继续做好专家的培养选拔,让博士后基地的建设工作更上一层楼。都江堰人社局周勇主任也表达了对我院博士后基地建设工作的肯定,并表示在未来将继续从地方角度对我院的博士后基地的建设提供更多的支持。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应辉教授介绍我院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建设情况

四川省人社厅专技处付林处长发表讲话

都江堰人社局周勇主任发表讲话

 

随后,进站博士龚勋论述了研究课题《云环境下的安全技术研究》,李天瑞教授、张应辉教授以及专家组对立项课题进行了评议,对课题的研究方法、领域、方向和内容等提出了专业、中肯、建设性的指导意见。经激烈讨论和慎重考虑,最后,评审组一致同意课题立项。

进站博士龚勋论述研究课题《云环境下的安全技术研究》

 

此次会议,在全体与会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完成了预定的各项议程。会议时间紧凑、目标明确、重点突出、任务具体、措施扎实,取得了预期效果。成都东软学院将以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的设立为契机,在省人社和成都市地方各级主管部门的关心和支持下,充分发挥现有的基础优势,整合各方资源,把博士后工作做出亮点、做出特色,服务四川、成都、都江堰社会经济。

博士生导师、成都东软学院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导师李天瑞教授作讲座

 

当日下午,博士生导师、成都东软学院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导师李天瑞教授应邀在学院国际报告厅作了有关“大数据时代的机遇与挑战”的学术讲座。学院人力资源部长刘明理、计科系副主任巫家敏、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团队主任王宏、计科系部分教师及全体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学生听取了讲座。

 

李天瑞教授的讲座主要包括以下内容:首先,他介绍了信息的诞生以及发展历程;接着,就大数据的特点、大数据处理的必要性以及重要性进行了阐述,并且列举了商业、医学、政治等方面的具体例子来说明大数据处理给人们带来的效益和便捷,最后,他提到大数据时代带来的机遇和我国知名企业对大数据发展的参与度以及面临的挑战。李天瑞教授深入浅出的讲座十分生动、富有感染力。在讲座最后,李教授与现场师生进行了学术交流,并就师生有关大数据带来的就业前景、就业需求以及大数据时代引发的隐私问题做出了回答。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