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软件工程专业综合改革”质量工程项目获四川省教育厅项目立项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日      阅读:1964

日前,四川省教育厅发布了《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11年度“高等教育质量工程”建设项目的通知》,学院申报的专业综合改革项目“软件工程专业综合改革”获2011年度四川省“高等教育质量工程”建设项目立项。

 

该项目的立项是在学院建设“有特色、高水平IT应用型大学”,着力提高IT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推进TOPCARES—CDIO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背景下,在张应辉院长重视教学改革、重视教改立项、重视项目申报,亲自领导、组织教务部、各系部、学院相关部门共同努力下取得的T-C改革阶段性进展。

 

按照学院全面推进TOPCARES—CDIO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行动规划,学院各系部、相关部门在教务部的协调下,于7月中旬开始进行有关TOPCARES—CDIO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省级教改课题的立项调研,着手申报文本撰写、论证、评审,8月中旬完成了由张应辉院长主持、教务部牵头的“TOPCARES-CDIO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与实践”总课题及质量部牵头的“TOPCARES-CDIO/ABET 一体化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的构建与实践”、人力资源部牵头的“TOPCARES-CDIO/ABET一体化教育团队构建的创新与实践” 、信管系牵头的“基于TOPCARES-CDIO的电子商务专业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与实践”、数字艺术系牵头的“TOPCARES-CDIO动画专业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与实践”、计科系牵头的“TOPCARES-CDIO一体化课程体系的创新与实践” 、基础部牵头的“TOPCARES-CDIO模式下人际交往能力一体化培养的探索与实践”等六个子课题项目申报文本。在此基础上,根据“四川省教育厅关于2011年度‘高等教育质量工程’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川教函〔2011〕580号)要求,学院所有教改项目整合为软件工程专业综合改革项目申报,该项目包含了上述各项目,以及“软件工程专业建设”、“软件工程专业教学团队建设”、“《Java程序设计》精品开放课程”、“《Java程序设计案例教程》教材建设”等共计10个子课题。

 

在项目申报过程中,张应辉院长、主管院领导以及各系部的相关领导、老师们在暑假前、暑假期间和新学期开学后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以极大的热情,投入大量的精力,牺牲了难得的休假、休息时间,反复调研、研讨、撰写、论证、修改立项申报材料,充分体现了学院领导、老师们积极投身T-C改革、开展教学研究的主动性、积极性、自觉性,体现了老师们勇于探索、勇挑重担的良好的风貌。

 

曹云凤副院长指出,项目申报立项成功,只是“万里长征走完了第一步”,教务部作为教改研究的管理部门,要积极争取学院加大对教学改革、教学研究的支持力度,继续努力做好教学改革立项项目实施的指导和服务,监督与检查,会同有关系部、部门加强对立项项目的管理,推动各项目切实开展深入的研究。各项目牵头单位、项目负责人要抓紧完成、完善项目研究规划,尽早完成开题报告;结合T-C教学改革,切实落实各项研究任务,争取早出成果,出好成果,按时完成研究任务。

 

张应辉院长要求,要以质量工程立项项目获批为契机,调动立项项目主持人和立项项目组全体成员进行T—C教改的积极性,调动全院教师投身T—C改革的热情,把学院的T-C教学改革推向新的高潮。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